close
夜.睡眠束腿襪【Flightline】VOLCANO/能量系/防水戶外/時尚休閒/多功能背包(橙紅)Echain Tech 長效驅蚊防蚊貼片-紫色幸運草 3包(共180片)

致我們終究逝去的時光

謹以此文,獻給我們終究逝去的時光,也獻給那些像我一樣,在成長道路上一面疼一面堅強的少年少女。

我們都會安然,我們都會無恙。

【PART1時光荏苒,再回不去的曾經無法言談】

落寞的,歡愉的,情緒在時間的不屑裡又溜走瞭,日歷紙被撕下瞭一頁。

已經是立秋瞭,曾經絢爛刺眼的陽光已經隨著盛夏的過去漸漸溫和。我懶懶地把自己關在屋子裡像一隻被拔掉刺的刺蝟,一下一下地撕碎著自己的心,蒼白又無助地看著窗外的天。

心就這樣潮濕不堪,零落得像孩童的臉,過敏。

回望過去的日子,那些綿長的記憶,你的,我的,我們的,都停留在我走過的路口。

在點點星光裡,在裊裊的炊煙裡有我們絲絲縷縷的過往。

曾記得有多少個這般的八月,有多少個這般的日日夜夜。

那時,那些幾個人獨自鏗鏘的日子,那些在畫紙上用手抹出銀灰色陰影的日子。

那些在深夜裡起來沖咖啡的日子,那些騎在單車上追逐在學校的香樟樹下的日子。

那些奔跑在記憶裡,卻消失在現實裡的日子。

然而此時,空間的曠野裡我們失去瞭訊息,在時光的沖擊下,一不留神,我們便松開瞭手,再也沒有握起。

如今,憂傷和無止境的懷念如同玲瓏的蜷縮姿勢,一點一點地,累積。

時光,如果我現在認輸,你會不會留給我有關青春的完整記憶。

時光說,不會。因為青春不再,離人不復。

【PART2驀然滄海,早已換瞭人間】

溫暖又憂傷的季節,晨光在灑水車灑過後的街道上畫起地圖。

而我,卻尋覓不到你的方向。

親愛的,時隔多年,你終究還是弄丟瞭我。

記得那時,你帶著依舊倔強恣意的背影,一去不復返。

像落日一樣蒼茫而深遠,讓我覺得沉重。

可是那些纏繞我內心的,卻一直一直,沒有離開。

我伸出手,任憑你的影子從我的指尖沙漏,黯然,神傷,兀自飄零。

如今,我早已經習慣瞭在沒有你的日子裡一個人看雲卷雲舒,愛恨離別。

一個人坐在鐵軌道旁邊看著列車上的人們殊途同歸。

一個人坐在草地上吹著蒲公英,我看著絨毛冉冉飛向天空時,我想起瞭你。

你曾經說過,蒲公英的花語是再次重逢前的分離。

單數,親愛的,我們,卻再也不可能重逢,像兩條無限延伸的平行線,永不相交。

隻是那麼多的一個人,始終還是隻剩我一個人。幽怨的情不歸路。

隻是,一個人,我一個人不可能有多快樂我承認。

如今,我早已經不是你眼中那個脆弱敏感的孩子,用45度仰望天空就會掩面哭泣。

我早已在有你回憶的故壘裡,安於宿命,安之若素。

【PART3十七無尾風,那拂不走的隱痛】

鐵頭的《十七無尾風》裡說,17歲,就像一陣無尾風,什麼也抓不住。

眼看著朋友們都十七瞭,我微笑著祝福他們生日快樂。而我,卻一個人沉默瞭好久好久。

我們的十七歲如同一株在路旁開得繁盛的山茶,於歲月的驪歌中透過整飭的光陰的柵欄,撩撥遠行者匆忙而粗糙的足跡。

我在生日蛋糕上燭光的閃爍中明白,十七歲的風景不僅停留於昨天的美,還有今日成長的痛。

還好,我沒有學會任性和固執,十七歲,我想要學會成長。

七堇年說,一個少年,告別無知放肆並且充滿淺薄憂傷的年華。

逐漸改變成另一種更為平和與堅韌的姿態。

這種蛻變,自然可以勾勒出生命的創痛。

我知道,我需要這樣的蛻變,退離傷春悲秋的歲月而迎來更為深刻的生活。

我必須以這樣的承受與擔當誠實生活。

十七的風景裡還有我守望的那片麥田,它是我的執念,是我執念的堅持。

所以在那一路向北的遠方,我所剩無幾的青春裡除瞭冷漠與孑然,還有一個詞。

它叫堅強。

我們終究逝去的時光,仿若短暫又落寞的琳瑯。

清冷的不僅僅隻有那顆心,另有風吹過的人生。

諸顏,QQ352087853


在一盞茶香裡,等你
煮一壺春意,活色生香
局外人
arrow
arrow

    uv8w9y1l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